液压公司荣获市“最佳质量管理小组”称号

  5月28日,在武当山银苑宾馆举办的2009年度全市QC成果经验交流会议上,神河液压公司QC小组被评为2009年度“最佳质量管理小组”称号。

  QC小组是在生产或工作岗位上从事各种劳动的职工,围绕企业的经营战略、方针目标和现场存在的问题,以改进质量、降低消耗,提高人的素质和经济效益为目的组织起来,运用质量管理的理论和方法开展活动的小组。

  5月26至28日,液压公司QC小组参加了由十堰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十堰市标准计量质量协会举办的“2009年十堰市QC小组成果经验交流会”,与会的有全市三十多家企业的QC小组。液压公司QC小组所选课题是:“改变油缸密封性能,提高油缸可靠性”。其成果并非一日之功,它有一套严格完整的流程:首先要对在生产和售后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统计,开始选择课题;然后要对生产现状进行调查,分析问题的主要原因,制定实施对策,进行效果对比,制定巩固措施;最后进行总结。这几个环节环环相扣,缺一不可,完整的形成了一次有效地质量改进。

  QC小组的开展,无论是对企业还是对员工都是有好处。它有利于开发智力资源,发挥人的潜能,提高人的素质;预防质量问题和改进质量;实现全员参加管理;改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增强人的团结协作精神;改善和加强管理工作,提高管理水平;提高职工的科学思维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使职工岗位成才;提高顾客的满意程度。

  此类会议,液压公司是第一次派组参加,所选课题能在众多课题中排前十名获得十堰市2009年度最佳质量管理小组称号实属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