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河集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2014年4月3日下午,神河集团在郧县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的指导下,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全集团在职在岗5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常务副总经理金彬主持会议,董事长兼总经理金元生作动员讲话,党总支书记卢仁莲宣读活动实施方案,县委督导组周主任作指导讲话。

        金总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根本要求,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国梦”、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现实要求,是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紧迫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中央和县委精神,充分认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严肃而重大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抓出实效。神河集团作为非公有制企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具有特殊而重要的现实意义。
        第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是建立企业政治核心的根本要求。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是确保企业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战略意图的强大动力,是引领企业始终朝着正确方向发展的根本保证。神河集团作为十堰市“双亿工程”企业、东风商用车公司“大委改”企业、郧县重点骨干企业,肩负着振兴郧县县域经济、十堰汽车工业的重任。只有通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才能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才能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敢于担当,勇于担责,奋力拼搏,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实现科学发展的奋斗目标。
        第二,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是打造“四好”领导班子的重要举措。中央明确要求,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领导干部既是组织者、指导者,更是参与者,一定要做清醒之人、明白之人、局中之人。通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促使企业领导干部走在前、带好头、作表率,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有效提高领导干部的群众工作能力、科学决策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和落实执行能力。通过“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领导团队。
        第三,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是凝心聚力、集中民智的重要途径。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始终重视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坚定地相信和依靠群众,充分调动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从群众中获取不竭力量。走群众路线的基本要求,就是要学会并善于组织发动广大普通员工,支持和参与到企业建设发展中,发挥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不断推动公司项目建设、生产经营和内部管理。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必须深入各公司、车间生产一线,倾听民意,集中民智,将职工的意见转化为正确决策,将职工的实践和创新精神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第四,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是改进作风建设的迫切要求。县委明确提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在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在我们神河集团也不同程度地存在。比如在形式主义方面,存在着重安排布置不重检查,重制度出台不重落实等问题。在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着领导干部下基层车间少,听汇报多到一线调研少,对基层车间要求多解决困难少,办事拖拉、效率低下等问题。在享乐主义方面,存在着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事业心责任心滑坡,比待遇不比贡献,讲享受不讲奉献等问题。在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着超标准接待吃喝,以权谋私等问题。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