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神河集团有限公司开展2016年“安全生产月” 活动

      今年六月份是全国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活动月”。 神河公司严格按照区郧安办{2016}19号文件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紧紧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活动主题,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为着力点,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计划,强化了宣传教育营造了浓厚氛围,狠抓了自查自改设备隐患整改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2016年6日16日上午安技环保部蔡小琴代表神河公司在郧阳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会上作安全生产宣言


板报、漫画展评比现场
 
6月21日上午9点在湖北神河集团公司大门口开展了2016年“安全生产月”板报和漫画展评活动。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金磊(执行总经理)。副组长曾发华(执行总经理助理)、卢仁莲(党总支书记)。各公司总经理;金彬李强 余锐。各公司生产经理:王志军左斌 龚世仙 徐光华 李俊 陈公琳 蒋大虎等相关领导进行了参观和评比

各车间以“强化安全生产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创作漫画共计35幅,创作黑板报共计9板,经过活动领导小组评比,漫画奖项:金柱贸易公司下料车间(第一名)、油漆车间(第二名)、大厢车间(第三名)。黑板报奖项:液压车间(第一名)、改装车间(第二名)、油漆车间(第三名)。
    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公司2016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作为指导思想,强化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和反违章管理,树立全员参与意识,把保障安全放到至高无上地位,通过多样培训,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技能和意识,促进公司安全发展。
     公司并成立了以金磊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月”领导小组,下设三个活动小组,即:设备电器组,现场安全环保组,车辆、易燃易爆组。公司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安技环保部,负责活动工作日常事宜。公司安技环保部先后召开了两次安全员例会“安全生产活动月”专题会,学习市区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文件的通知精神,结合公司生产经营实际,就活动月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和落实,实行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董事长金元生在安全例会上强调,各部门各级人员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必须从“安全生产抓管理,节能管理促改善,现场改善提素质,提高素质保安全”入手,并利用黑板报、班前喊话、班组安全活动例会,大力营造活动的宣传氛围。并从十一个方面对“安全环保月”活动进行了部署:一是进一步转变观念和作风,发扬成绩,吸纳经验,持续平稳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二是把大事情做好,把小事情做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三是切实落实生产安全措施,确保不发生任何工伤事故;四是以人为本、营造和谐、深化爱心活动 “平安工程”;五是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系统化建设;六是规范安全性评价体系,节能减排体系、逐步建立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七是完善安全生产事故调查,逐步推进事故调查体系;八是紧紧抓住了基本建设与技术改造并举的机遇,加大了特种危险设备技术改造和大修工作力度,进一步改善了安全防护设结构和提高装备安全的保障能力;九是加大了全员安全、业务技能培训,不断提高了员工素质;十是强化专项安全监督,不断提高了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监督管理水平;十一是深入开展反事故斗争,促进安全生产稳定发展。
公司领导金磊,曾发华亲自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以现场治理“跑、冒、滴、漏”为突破口,强化运行管理,提升设备、工装完好率,完善设施达标率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督办,确保了设备维修作业和零件生产作业工序“安全发展、预防为主”和强化安全生产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活动主题的满意效果。
 

图为液压车间黑板报

图为改装车间黑板报

 

 

 

图为油漆车间黑板报
 
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把安全生产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促进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落实;使员工安全意识明显增强;事故隐患整改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