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 坚决筑牢安全底线

为进一步加深对新《安全生产法》的理解和把握,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2021年11月2日,神河汽车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组织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全体车间一线员工参与学习。

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修改决定共42条,主要包括完善工作原则要求、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监督管理力度、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等方面。全体车间一线员工主要就新特点、新要求、新变化进行学习,并参与答题进一步强化各级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意识,推动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管理能力,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

通过此次学习,使员工真正认识到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常态化的基础工作,必须持之以恒、持续深入开展,做到经常化、制度化,进一步牢固树立了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安全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更加完善和落实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促进了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开展,有效保证了公司更加快速、健康、持续、和谐发展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