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湖北省机电行业高校专家企业行活动”走进神河汽车有限公司

2021年3月27日上午,十堰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刘玉松、副局长刘其乐带领由湖北省机电工程学会组织的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及相关单位专家一行深入神河汽车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和技术需求对接服务,十堰市科技情报研究所所长姚欣、科长任超,郧阳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副局长卜昌涛、科技发展科科长刘佳颖等领导陪同。公司党总支部书记金彬、神河改装公司总经理李东升、技术研发中心主任胡新春、神河改装公司生产经理王成永等陪同调研并在一号会议室与科技局领导和高校专家一行举行了技术交流座谈会。

1617014314421358.jpg

1617014359882152.jpg

座谈会上,党总支部书记金彬代表公司向科技局领导和高校专家一行莅临公司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专家和领导们介绍了神河汽车有限公司的发展概况,希望与各高校在人才培养及引进、产品研发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技术研发中心主任胡新春和神河改装公司总经理李东升分别就公司目前产品研发和产品生产中存在的短板做了阐述,并就“改装车结构优化、机器人高效灵活焊接个性定制产品”等方面与专家们进行交流探讨希望能够通过与高校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产品研发能力和产能。

1617014417639106.jpg

技术交流会上,刘玉松局长表示:十堰市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市科技局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开展常态化进大学、进企业的“双进互进”活动,全面征集技术需求,分级分类精准对接,为高校的创新成果找到对口企业进行产品转化,同时组织专家为企业提供培训、咨询等服务,把建立“企校联合创新中心”和柔性引进人才作为弥补企业人才不足的主要途径抓紧抓实。刘其乐副局长表示:希望高校与企业建立长期合作机制,企校双方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市、区科技部门将当好有呼必应的“店小二”,尽心尽力、尽善尽美地为企业和高校搞好服务。

1617014479500608.jpg

与会的高校专家们表示:将同神河汽车有限公司保持联系,充分发挥高校专业领域的优势,在商用车及专用车研发、智能化生产线改造、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我公司开展合作。

1617014528834283.jpg

据悉,“2021湖北省机电行业高校专家企业行活动”是积极贯彻落实湖北省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会议部署要求,不断优化我省营商环境,推动人才资源下沉一线,为企业提供人才支撑,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重要举措,高校专家深入企业,帮助解决一批科研技术和生产经营难题、促成一批产学研合作项目、柔性引进一批急需紧缺人才,建立健全高校专家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和抗风险能力,更好增强市场信心、社会信心、企业信心,为营商环境建设、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人力智力支撑。